top of page
NF建案實拍-B2.jpg

美觀 | 環保 | 精簡
​新世代NF停場水霧滅火設備

​NF停車場密閉式水霧滅火設備  │  Not Use Fire Foam System

NF停車場水霧滅火設備是只需用水就能有效抑制停車場油性火災的新型態環保消防滅火設備,擺脫以往室內停車場只能使用泡沫滅火設備的印象,並為永續環保盡一份心力,實現真正的綠建築。

影片出自 《三菱地所設計》

NF系統5大特徵

5大.JPG

​未來停車場滅火設備唯一指標性系統

優秀的滅火能力

特徵1 - 僅用水即可有效益抑制停車場火災

NF停車場水霧滅火系統是以高壓撒水來形成能夠包覆火源的碗狀撒水方式來進行滅火。研究顯示,放出各個不同粒徑大小的水粒子,能夠更有效地進行滅火,最高可安裝於10m之高度。

一方面使用大的水粒子直接往火源噴灑水霧使其冷卻,另一方面透過火源的熱度,讓小的水粒子變成水蒸氣,藉此隔離火源,抑制氧氣供給進而達到滅火效果。

頭2.jpg
頭1.jpg

環境永續

特徵2 - 未來停車場滅火設備唯一永續指標

傳統泡沫消防設備中的泡沫滅火藥劑,使用後必須遵循法令規定當作產業廢棄物進行適當廢棄處理。若人車不慎觸發滅火設備,除了難以清除外,所放射出的消防泡沫液會傷害人體,亦會腐蝕車輛烤漆。

 

以水作為停車場滅火媒介一直是歐美國家在消防設計中的主流,除了滅火效能優良、設備精簡外,環境的永續經營更是水霧滅火設備的主要目的,實現真正的綠建築。

csr_icon_g.png

精簡設計

特徵3 - 擺脫傳統停車場印象

NF系統的構件與泡沫滅火設備相比較,不須雙層配管、泡沫原液混合槽、一齊開放閥、感知撒水頭、手動啟動裝置等設備,僅利用流水檢知裝置、單層配管、密閉式水霧頭的簡易系統。

配管數量大幅降低,並除去柱面及壁面配管,可讓整體停車空間明亮且舒適美觀。

1.JPG
2.JPG

傳統停車場泡沫滅火系統中,只要感應到火源,即全區域噴灑泡沫。NF系統只針對失火車輛進行撒水。

1.JPG
2.JPG

​空間紅利

特徵4 - 增加空間紅利

幹管可由傳統的4吋更改為2.5-3吋,因減少雙層配管&一齊開放閥等設備,單層可創造出10-15cm的空間紅利。

​並可與大樓撒水設備共用幫浦,並減少泡沫原液混和槽,增加許多空間紅利。

投影片21.PNG

保養簡易

特徵5 - 後續保養維護簡易

傳統停車場泡沫滅火系統中的泡沫原液需定期更換以及試放,NF系統以水為媒介,因此無須定期更換,也不用煩惱試放或誤射後的泡沫該如何回收,日常維護管理極易,維護成本極低。

大昇昱企業 Yes Grand inc.│撒水頭│消防設備│滅火設備│地下室消防│隱藏式灑水頭│水霧│泡沫頭│千住│宮田│停車場消防│停車場水霧│水霧消防│隱藏撒水頭│隱藏灑水頭│室內設計撒水頭│優美型撒水頭│消防│滅火│NF系統│NF│環境永續│環保│水霧│流水檢知裝置│警報逆止閥│一齊開放閥│水道型撒水頭│客製化撒水頭│UL│感知撒水頭│滅火器│日系│高品質│日本製│客製化│撒水設備│灑水頭│灑水設備│精簡│美觀│灑水設備│撒水設備│精品│綠能│綠建築│容積率獎勵│消防撒水頭│消防灑水頭│室內設計│優美灑水頭│設計師│強化液│強化液滅火器│金屬火災│乾粉│自動乾粉│乾粉系統│自動乾粉系統│D類火災│電動車火災│鋰電池火災│金屬火災乾粉│散佈器│滅火器│居家滅火器│火神的眼淚│FM│豪宅│放水型│裝潢│永續│SENJU│MIYATA│grand@yesinc.tw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