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各金属の特殊火災に対応する
特殊散布器をラインナップ

為了對應各種
特殊金屬火災而生

1.JPG

由鈉、鉀、鎂、鋁等的碎屑、粉末......等所引起的金屬火災,可使用宮田工業所開發的 「Metalex」 來進行滅火最為合適。

「Metalex」滅火劑可在廣泛的溫度範圍內開始溶化,使燃燒物溫度下降,中低溫熔體產生以高溫熔體為核心的架橋現象,覆蓋在可燃物表面並產生窒息和冷卻作用來達到緩慢滅火之效果。

Metalex

被指定爲第三種危險物的烷基鋁,是容易因空氣中的氧氣和水分而自燃的危險物。一般粉末滅火藥劑雖能先達成滅火,但只要烷基鋁殘留,就會有再燃的危險。必須在完全滅火的同時防止再燃。

「Alkylex」 由滅火藥劑以及吸附反應緩衝劑所組成,在迅速滅火的同時,還能將可燃物安全地轉變爲不燃穩定的物質。

金屬鉀、金屬鈉、其他金屬火災用

烷基鋁火災用

Alkylex

2.JPG

三氯氫矽、甲基矽烷......等矽氧樹脂製造中間體的"甲矽烷"與空氣中的水分發生反應,產生氯化氫並燃燒。這種火災使用普通的滅火藥劑來成功滅火是極其困難的。

「Silanex」 在切斷甲矽烷燃燒的連鎖反應的同時,實現甲矽烷的不燃化,使其轉換爲穩定的物質,以達成迅速滅火之效果。

「Lithium」 是為了對應近期因大量使用鋰電池所造成的火災而製造的商品。 鋰在燃燒過程中會變成液體,因其比水輕,因此普通滅火藥劑在燃燒鋰液體中會往下沉澱,達不到滅火效果。

因此爲了使其能浮在表面,將粉末顆粒細化,以密度小的石墨粉組成,利用交聯劑覆蓋燃燒的鋰表面,通過窒息和冷卻作用達到緩慢滅火的目的。

Silanex

Lithium

甲矽烷火災用

金屬鋰火災用

使用"Metalex"來消滅金屬火災

步驟1.JPG

著火

​滅火開始

抑制

金屬為鎂,點燃後30秒產生白閃光,並開始燃燒

在整體燃燒物上覆蓋2~3cm

​之滅火乾粉

阻斷氧氣的供給,並因冷卻作用達到滅火效果

步驟2.JPG

​完全滅火

​金屬火災滅火後須等待冷卻以防止復燃

余溫較熱的地方,顏色會轉為黑褐色,這時候需要局部加強乾粉

還沒完全冷卻就移動金屬是非常危險的,可能引發復燃

大昇昱企業 Yes Grand inc.│撒水頭│消防設備│滅火設備│地下室消防│隱藏式灑水頭│水霧│泡沫頭│千住│宮田│停車場消防│停車場水霧│水霧消防│隱藏撒水頭│隱藏灑水頭│室內設計撒水頭│優美型撒水頭│消防│滅火│NF系統│NF│環境永續│環保│水霧│流水檢知裝置│警報逆止閥│一齊開放閥│水道型撒水頭│客製化撒水頭│UL│感知撒水頭│滅火器│日系│高品質│日本製│客製化│撒水設備│灑水頭│灑水設備│精簡│美觀│灑水設備│撒水設備│精品│綠能│綠建築│容積率獎勵│消防撒水頭│消防灑水頭│室內設計│優美灑水頭│設計師│強化液│強化液滅火器│金屬火災│乾粉│自動乾粉│乾粉系統│自動乾粉系統│D類火災│電動車火災│鋰電池火災│金屬火災乾粉│散佈器│滅火器│居家滅火器│火神的眼淚│FM│豪宅│放水型│裝潢│永續│SENJU│MIYATA│grand@yesinc.tw 

​除金屬火災用乾粉外,另有搭載金屬火災用乾粉之散佈器、滅火器可供選擇

bottom of page